關於我們

「感恩、尊重、愛」的人文教育

建立以人為本、宏觀天下的價值觀。「感恩」從心出發,是人與自己的對話,付出無所求;「尊重」從人出發,是人與人的互動,以真誠待人;「愛」從生命出發,是人與環境的共生,珍愛眾生萬物。

社區完全教育 - 培養人文素養

慈濟除了正規的完全教育,也在社區深耕教育的人文素養,自1993年起針對「兒童、青少年、家長」,開辦「兒童親子成長班」、「青少年成長班」、「青少年籃球家族」、「大愛媽媽成長班」等系列課程。還有一群來自全球各大專院校學生所組成的「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」(簡稱慈青)以及對教育懷有熱忱與使命的老師,所組織的「慈濟教師聯誼會」(簡稱教聯會)。

活動課程以「生活教育、品格教育、生命教育、環保教育」四大主軸為核心,透過探索與體驗的方式,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,學習「溝通、合作、尊重、孝順、感恩」等素養。

實務的「志工服務學習」及拓展「國際視野」是慈濟教育的重點特色。從家庭、學校、社會各種面向關注教育,向下紮根,向上茂盛,共同成長。